close
想破頭的問題~~ 其實 我們學校學生的狀況很多 因此 每次我都會跟別人開玩笑說 我在「動物園」工作 我的職業是「訓獸師」~~ 在學校 學生念不念書(或者說成績好不好) 並不會景觀設計左右我的心情 但是 學生不念書 所衍生出的一連串行為和態度問題 是最令我無奈也無力的 十幾年的家庭教育或是社會環境的問題 我真的不認為 老師可以改變或者是感化這個小孩 並不是網路行銷推卸責任 剛教書的前幾年 我也曾天真的有滿腔熱血 以為我一定可以當個「麻辣鮮師」 幾年下來 自己像個小蝦米 根本無法對付這大環境的問題 前幾天上課 糾正一個嚴重系統傢俱干擾上課秩序的學生 學生大言不慚的回我:「我又怎樣了啦?」 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學生 這種學生也不是我遇過最惡劣的 只是 我問自己 :「十年後,我還會生氣嗎」 生氣代表在意 關鍵字廣告 還有熱血想影響學生 但事實是什麼都無法改變?生氣無效!! 不生氣代表麻木 一個人的心都麻木了 只是在教育界討口飯吃而已 為何要活的這麼沒尊嚴? 之前的指導老師跟我說 :室內設計「國中是個不知長進的環境~~你應該要去當高中老師,才能真正的教地理」 要當高中地理老師 至少要讀研究所比較踏實吧~~ 但是我又龜毛 我不想只是為了學歷而繼續讀書 讀研究所應室內設計該要有更大的企圖 至少要讓自己真正的充電 學到什麼才對?? 所以我不想念在職碩士班 想專心當學生 但是當一個結了婚 有了孩子 還想要再當學生 的確是該從長計議 總不能「拋G2000夫棄子」吧 禾爸說 :「你真的要念 我們一家三口就搬去台北住 陪你唸書 」(禾爸就算到台北也能工作) 這句話 給我一劑強心針 剛才去看了一下去年碩士班考題 不是不知道答案 信用貸款而是連題目都看不懂 而且 聽說碩士班想畢業一定要通過英檢中級 看來這是一條艱辛的路 像一座險峻的高山 如果決定要爬 就一定要到達目的 因為沒有人會捨得在中途放棄 這個突酒店工作來的生涯規劃~~有太多家庭層面的問題要解決~~禾媽要三思ㄚ!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居酒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83wigx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